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350



善惡有標準,佛法的標準就是十善。不殺生,戒律裡頭講得很微細,不殺生包括絕不能讓眾生因我而生煩惱,因我而不快樂,這都包括在這一條裡頭。那怎麼辦?菩薩所在之處令一切眾生生歡喜心,那個人討厭你,你就避開遠一點,讓他生歡喜心。等他什麼時候知道,你不是壞人,你沒有怨恨、沒有惡念,他會再找你。他找你,你就能夠影響他,幫助他懺除業障,幫助他好好的來修學。
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0集)















極樂世界沒有車輛,他們不需要這個東西,他們都有神足通,念頭想到哪裡,身體就到了,不需要交通工具。凡是使用交通工具的,人道,天道都不需要,天人不需要交通工具,鬼神也不需要交通工具。所以有人問我,常常看到飛碟。飛碟是真有,我見過。那飛碟上到我們這個地方來的,他是屬於哪一道?人道。因為他需要交通工具,他沒有交通工具他就不能行動了
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五0集)








八萬四千法門、無量法門,只有這一門:淨土法門,只有這一門特別,跟其他的法門真的不一樣。能遇到這一門是大福報,不是偶然的,過去無量劫中跟這個法門結過緣,跟阿彌陀佛有緣,你才會碰上。如果沒有緣,碰上了你也當面錯過。得多生多劫的善根福德因緣,你聽到才生歡喜心,你才真正想發心,我也要發願求生淨土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五0集)









所有跟我認識的人大概頭一個就問我:你怎樣保養身體的?都來打聽,問我怎麼保養的。以前住在台灣,我說我的保養,青菜、豆腐、自來水,我喝自來水,沒有任何補品。保養的祕訣?心地清淨、素食,這就是祕訣。你們說素食沒有營養,我素食吃了六十多年,身體並不比哪個差。最重要是什麼?心淨則佛土淨,心地要清淨,不要自己找煩惱。
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五0集)









十方世界沒有一尊佛不勸人求生淨土,就像釋迦牟尼佛一樣,真勤快。釋迦牟尼佛一生講經,只講一遍,沒有重複的,唯獨淨土法門,特別是《無量壽經》,講了很多遍。釋迦如是,我們能夠想像得到,一切諸佛想必亦如是,為什麼?這個法門最穩當、最簡單、最容易,而且成就特別高,你真想度眾生,為什麼不說這個法門?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五0集)










今現在說法就能解決一切問題。今天這個世界社會問題,什麼方法能解決?佛就告訴你,今現在說法,問題解決。每一個佛弟子,特別是每一個出家佛弟子,都能跟佛一樣講經說法,世間人隨時隨地都能夠聽到佛法,聽到佛法,聽多了,覺悟了,醒過來了,不再迷惑了,問題就解決了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五0集)









阿彌陀佛有本事現無量無邊身,每一個人身邊都靠到佛,這個不可思議。阿彌陀佛永遠沒有離開任何一個人,他能現無量無邊身,因人施教,你是什麼樣的根性,就教你什麼法門。這個法門是幫助你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,你明心見性,就算是畢業了,你就成佛了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五0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