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547



李老師真正的大德,一生一個人生活,自己照顧自己,照顧到多少歲?到九十五歲。九十五歲這一年才同意兩個學生做他的侍者,照顧他,就是鄭勝陽姐弟兩個,他跟他姐姐兩個人做老師的侍者,兩年之後老師往生。這是給我們做榜樣,讓我們一生心平氣和,真正看到因果報應落在自己身上。我能照顧別人,別人才會照顧我,我不願意照顧別人,怎麼可能有人照顧我,哪有這種道理?因果報應絲毫不爽。我不障礙別人,別人不會障礙我;我障礙別人,肯定有人障礙我。一飲一啄,莫非前定,是自己定的,不是別人定的。人不學不知道,可是聖學難,難在哪裡?難在蒙冥抵突。只要有這四個字,孔夫子來教你,釋迦牟尼佛教你,你也不會有什麼成就,為什麼?你不能吸收,你有抗拒的習氣,聽的時候很歡喜,聽完之後我行我素,習氣在作祟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四七集)  2013/12/19








如何叫人相信?只有一個方法,我做出來給大家看,大家看到了相信。我要不是認真把它做出來,決定不會取信於人。所以今天要把身教放在前面,我真做到了。我相信因果報應,我不怨天不尤人,受什麼樣的委屈,還是快快樂樂的,為什麼?知道自作自受。怪人,那是罪加一等,於人不相干,怎麼可以怪人?人能做到不怨天不尤人,就可以學好了,能夠接受善法了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四七集)  2013/12/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