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429




在這一生當中,要原諒一切對我們無理的人、障礙我們的人,像毀謗的、侮辱我們、障礙我們,甚至於陷害我們,統統要原諒他們。這些人不了解事實真相,了解事實真相他不會有這些行為出現。事實真相是什麼?大乘教裡告訴我們,遍法界虛空界跟我是一體。一體,害人就是害自己,成就別人就是成就自己,愛別人是真正愛自己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二九集)  2013/9/7











 如果這個財是屬於國家的,你要是竊盜,用不正當的手段你把它得來,你的債主全國人民,納稅人都有一分,這個帳什麼時候能還得清?中國這麼大,有十三億人,十三億人都是你的債主,這什麼?這不通懺悔。 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二九集)  2013/9/7











佛法物更不能貪,貪佛法物那個罪比盜一個國家的還嚴重,為什麼?佛法的財富叫三寶物,屬於三寶的,三寶通遍法界虛空界,遍法界虛空界所有出家人統統都有分,所以你要是偷三寶物,佛不能救你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二九集)  2013/9/7









淨宗無比殊勝的就是信願持名,我們用這個方法,《彌陀經》上教我們用這個方法,《無量壽經》也教我們用這個方法,發菩提心,一向專念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二九集)  2013/9/7











上品我們有沒有分?從理上講,我們人人都有分。我們是不是大心凡夫?你要把心量展開,別老想著自己,老想著自己是小凡夫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二九集)  2013/9/7











外面說參禪好,你又想參禪;外面說念咒好,你又想念咒,你的心不定。真正的行人心定,一切法門都放下,對佛所說的一切法門恭敬禮拜讚歎,不學,我學就一門,這叫真信真願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二八集)  2013/9/7











什麼時候他功夫才能得力?萬緣放下,怨親平等,不再搞是非人我,他的功夫就得力。心裡頭還有名聞利養,還有貪瞋痴慢,還有是非人我,功夫怎麼會得力?念一輩子,只是在淨土功夫上加上幾分而已,下一次得人身,遇到淨土再幹,再接著幹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(第四二八集) 2013/9/7






   


那個人毀謗我,我不把他的毀謗放在心上,他有沒有毀謗我?沒有。沒有,那他毀謗誰?毀謗他自己。為什麼?對方沒接受,沒接受當然退回來自己收了,就變成自己的業障,就變成自己的習氣,這個道理要懂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二九集)  2013/9/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