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505



最近印尼教育部的官員到香港來訪問,告訴我,印尼的中小學全國推動《弟子規》,把《弟子規》放在中小學課程裡面來學習。好事情,這是智慧的擇法,選擇這個東西。最近印尼回教大學的校長一行也到香港來看我,告訴我一個信息,回教大學裡面要開漢學院。這是智慧的選擇,都是七覺支的擇法覺支,我聽到非常歡喜。他們要邀請我到印尼去看看,印尼在過去,瓦希德做總統的時候、梅加瓦蒂做總統的時候,我常去,一年要去好幾次,我跟他們很熟。現任的總統尤托,我跟他見過面,談過四十多分鐘。年歲也大了,體力衰退了,所以好幾年沒去了,沒有想到他們有這麼好的選擇。漢學、中國傳統文化這些年來我們極力的宣揚,起作用了,馬來西亞有漢學院,沒有想到印尼回教大學主動想到要開漢學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0五集)  2013/11/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