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340



人是永遠不死的。死是什麼?身體,身體老了,不好使用了,換一個。那不是死亡,這個身體不要了,換一個。好像你們開車,這個車年齡太久了,開了二、三十年,幾乎已經走不動了,故障很多,換了,不要了,淘汰,我再去找個車,找個新車。車丟掉了,我呢?駕車的人是我,車丟掉,我換個新車,這麼回事情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四0集)









我們這一生,在這一生當中決定要成就,沒有任何懷疑,萬緣放下,一心專念阿彌陀佛,沒有不成功的。我們什麼都不要去想,一句佛號念到底,生活所需,我們深深相信佛力加持,天龍善神擁護;天天在菩提道上走,沒有走錯路,我們走的是菩提正道,這個道通往西方極樂世界,通到阿彌陀佛講經的大殿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四0集)









我為什麼選擇淨土法門,就為眾生無邊誓願度,我就為這個,不為別的。眾生太苦了,尤其是現代的社會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四0集)








我教學到今年五十五年,現在晚年,佛法也放下了,明白老師的話,法尚應捨,何況非法。法是佛法,我放下了,世間法放下了,專搞一門,就是信願念佛,依靠一部經典,就這個《無量壽經》,其他的統統放下了,快樂無比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四0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