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339



你們大家知道定弘跟著我,我認識他,他是在美國留學,在德州大學讀書的時候認識的。畢業之後就留在學校教書,講師,在講師裡面升到最高的階位。我移民到澳洲,我跟澳洲學校往來很密切,他學佛,我就勸他,要不要到澳洲來,到澳洲大學教書?很快就聯繫上,澳洲聘請他做副教授。教了兩年升正教授,終身教授,這是很不容易拿到。正式文件還沒有發表,他就跟我出家了。所以他們學校的校長,校長跟我很熟,都是老朋友,他說你有什麼力量,人家是終身教授,不容易拿到,怎麼跟你出家?他出家發心學教,看我走的這個路子,他很羨慕。果清法師遇到之後,我就把他送到果清那裡學戒律。學五年戒律,將來你的成就會超過我;你要不學五年戒律,講得再好,說沒有學過戒的,一句話就把你擋掉了。我說你必須要學戒律,規規矩矩把佛教帶起來,復興起來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三九集)  2013/6/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