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557 



現在是在動亂的時代,我們身安,我們沒有苦,這一生無論在什麼地方居住,居住的環境是安定的,我們日常生活衣食住行是正常的。我們沒有欲望、沒有希求,三餐飯能吃飽,穿著可以保暖,有個小房子可以遮蔽風雨,很快樂。每天學習經教,念阿彌陀佛,於人無爭,於世無求。真正做到仁者無敵,敵就是什麼?敵對的,這一生當中沒有跟任何人對立。

他跟我對立,我不跟他對立,我自在,我快樂。他批評我、他毀謗我,我聽了之後,想一想有沒有,有則改之,無則嘉勉。指責我,我確實有這個過失,我感謝他,我自己還不知道,他告訴我,我要改過。沒有這個過失,是他造謠生事的,也提醒我,我不可以有這種過失。所以提醒我的人都是善知識,都是我的善友。一生沒有怨恨、沒有貪戀,心是平靜的,快樂無比。要是把這些事情都放在心上,這日子還能過嗎?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五七集)  2013/12/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