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539



這兩天我跟大家說到,我看到一個信息,一個十歲的小女孩念佛往生,三年。也就是七歲聽到爸爸念《阿彌陀經》、念佛名號,問她爸爸,你念這個幹什麼?爸爸把極樂世界像講故事一樣講給她聽,她聽了非常歡喜,這麼好的地方,跟她爸爸講,你能不能帶我去看看、去玩玩?爸爸告訴她,我沒有這個能力,阿彌陀佛有這個能力。那阿彌陀佛怎麼帶我去?妳只要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就會帶妳去。

她就天天念佛,念了三年,十歲了。有一天告訴她爸爸,明天上午幾點鐘我要回家了。回到哪裡?阿彌陀佛來接我,我要回到極樂世界。沒有生病,一切正常。告訴她爸爸,請她爸爸朋友鄰居都請來,送她往生。第二天爸爸真照辦,一起都來了。說走就走了,看到小孩站在蓮花上,身體已經轉變成男身,就走了。跟《無量壽經》上講的一模一樣,不假。這個小孩到這個世間來現身說法,給有緣人看看,這是真的不是假的。所以這個法門,信,真不容易;行,六、七歲的小孩都能做到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三九集)  2013/12/14








這個娑婆世界的事情,有緣可以做,隨緣,沒有緣不要攀緣。為什麼?攀緣就有分別執著,隨緣沒有。我們要急著往生,我們要有時間自己修學,所以哪些事情該做,哪些事情可以不必。有很多人在做,我們何必去插一手!很重要的事情沒有人做,我們可以做。做了,要放下,不妨礙我們自己往生,這就對了;做了放在心上,妨礙往生,那不如不做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五三九集)  2013/12/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