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335



現前的事是果報,果必有因。因,有這一生造的,有前世造的,有宿世造的。這一生當中遇到了,我障礙別人,這些人出現了,肯定障礙我,所以一定要用心平氣和來對待,冤家宜解不宜結。無論什麼人用什麼手段對付我,我心裡是安靜的。
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三五集)








魔障是可以克服的,用什麼方法?忍辱、禪定,只要不理會他,自己功夫綿綿密密而不間斷,就能成就。他障礙沒有別的,是讓你失掉信心,讓你感覺到佛菩薩沒有加持你,你退心了,這就真的上當了。你如果堅定信心,他對你沒辦法,我相信佛一定加持,決定不退轉,他就沒法子。
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三六集) 








身體是有生滅的,所以身體確確實實不是我,你要好好利用它,借這個假的東西修真,叫借假修真,這個身體就是假東西。也不要去糟蹋它,也不要過分去照顧它,這都是錯誤的,一切隨緣就好,這個觀念非常重要。
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三六集)








念頭真正集中一處,那個能量可以改變太空當中星球運行的軌道,可以幫它改變軌道,有這麼大的能量。所以對自己的身體,身體是物質,物質現象,身體染病毒了,產生病毒,意念轉過來之後,這個病毒自然就沒有,就恢復正常,他病就好了。所以並不是什麼奇蹟,念力產生效果。
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三六集)








你真了解之後,事實真相可以受用,就像作夢一樣。千萬不要有個佔有,為什麼?不可以,不能佔有,連自己身都不能佔有。像我們看電視一樣,電視裡面的東西一樣你都拿不到,你可以欣賞它,你不能佔有它,你不能支配它,你也不能控制它。把這些念頭去掉,你的心就自在了。你想控制,你想佔有,統統是造孽。
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三六集) 








所以天台祖師,智者是釋迦牟尼佛再來的,為了度末法時期眾生,他用念佛的方法,他帶頭給我們做榜樣。末法除了這個法門之外,任何一個法門,你可以學,你不能成就。
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三六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