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455




我現在年老了,幹什麼也幹不動了,八十七歲,快要到極樂世界去了。很多跟我認識的人都知道,我只有一個念頭,往生極樂世界。這邊我已經很歡喜,我離開離開得很歡喜。馬來西亞漢學院,中國現在慢慢省悟過來了,好,後繼有人。斯里蘭卡大學開工了,下頭有年輕人繼續去辦,我可以走了。我這一生要幹的事情幹完了,圓滿了,以後的事情不是我幹的事情。還沒往生之前,我盡這一點餘力,還有這一點時間,我做宣揚的工作,告訴大家這是真的,告訴大家佛教經典那麼多,哪一部是第一經。你要問我:淨空法師,《大藏經》這麼多,如果只讓你選擇一部,你選擇哪一部?


我告訴你,我選擇夏蓮居的《無量壽經》會集本,我選擇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。你就依這一部,其他統統丟掉,你決定往生,你決定成佛。只有往生是真的,在極樂世界才能團聚在一起。要不能往生,六道裡頭各人走各人的道,不曉得走到哪裡去了。念佛人會永遠在一起,這個道理要懂,你要希望你的家親眷屬相親相愛永遠在一起,統統往生極樂世界,那真在一起。為什麼?個個無量壽,而且這個地方不難去,信願持名就行了。要珍惜這個機緣,不要錯過這個機會。
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四五五集)  2013/9/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