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334



修定開慧,到自己智慧開了,這才可以正式出去講經。你有悟處,你可以講;如果沒有悟處,一定以古註為主,我複講古人的註解。像我們現在用這個方法,複講黃念老的集註,這裡頭有很多是經論,有很多是祖師大德的開示,這樣就對了。不敢以為這是我的註解、我的說法,不敢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三三集)







我們今天遇到淨宗,知道有阿彌陀佛,我們念他,他念我,我們想他,他想我,我們真想到極樂世界他知道。什麼時候來接你?你臨命終時他來接你。可是臨命終一定要念佛,不念佛,這個緣就斷掉了。怕的是臨命終時不會念,忘掉了,所以叫你天天念,養成習慣,每天念佛是這麼個道理。養成習慣,到臨命終時都不會忘記,別的忘掉沒關係,念佛可不能忘掉。

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 (第三三四集)